"四月 櫻花紛飛 粉色氣息適合戀愛
可你不再我身旁
曾經我們定下的誓言
因為可笑的生離死別而破滅
卻又因為它們而重逢"


=-過往-=

「俊尼!這裡這裡」長相漂亮的女子,在沙灘上蹦蹦跳跳的指著某一處的空地

「來了來了」男子寵溺的看著那名女子,匆匆跟上

他還記得她那時開心的笑臉


在下雨的墓地,很安靜的、除了雨聲,他站在中間 ,站在墓前

「..阿米..」妳真的不再我身邊了嗎?

「阿米....」為什麼沒有跟我說?

「我在這」

阿米的聲音輕輕的從耳際傳來 轉過頭,阿米穿著一件黑色的連身裙 莊重的、嚴謹的 氣色有些蒼白

「阿米!!」金南俊激動的衝上前想要抱住她,可是雙腳卻無法動彈

「...不知道為什麼,醒來就變成這樣了」阿米唇邊掛著苦澀的笑

「沒關係...妳在我身邊就好了」抿了唇,金南俊淡淡說出這句話

「一定的。只要你不拋棄我」阿米的手撫上金南俊的臉龐,因為有些冰冷,使得金南俊稍微退卻

金南俊的雙眼直視著阿米「阿米..」他的聲音有些空虛

「沒事的..」阿米抬起腳,走到金南俊身旁抱上他,拍拍他的背,似乎是要他放心

「我很愛你...不會離開的、除非你走了......或是..我死..了...」說著說著,金南俊感覺到身上的衣服傳來溫熱的感覺,懷裡的人兒正在顫抖著

「為什麼當初要不小心!為什麼當初沒有制止我!為什麼沒有好好跟我說再見!為什麼沒有跟我一起走下去!!!為什麼!為什麼...」因為憤怒而敲打金南俊的阿米,手中的動作漸漸停了下來,取而代之的是斷斷續續的抽噎聲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醒來以後就變成這樣...」像是在問自己,或者在問他 最後阿米直接在金南俊懷中崩潰大哭

金南俊錯愕的看著她,自己有做錯什麼事情嗎?

一會,收拾好心情的阿米,輕輕推開他 在約莫一步的距離,抹去臉上的眼淚、搖搖手

「再見,謝謝 我愛你」很輕的聲音但卻深入金南俊的心

「看吧」阿米的聲音、很淡

因為阿米的指示,金南俊認真的觀察場地,霎時、他愣住了

墓碑上的名字是..我..的..?

金南俊瞪大了雙眼,不可置信的回過頭看著阿米

阿米淋著雨,什麼都沒表示,只是死死的盯著地板,咬著唇 似乎是在強忍著眼淚

「..我..看得到靈體..所以看得見你...」深呼吸 閉上眼,阿米緩緩道出、這件事連她父母都不知道

金南俊震驚的張大了雙眼,跟阿米牽手走過那麼多事情,他是第一次知道

「..這是我..第一次...跟別人說...」金南俊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愣愣的在原地

「...阿米..」金南俊走上前想要擁抱最後一次,想要最後一次擁有她的味道,可是她後退了

轉過身,阿米抬起首似乎是在望著下雨的天空「你走吧」 哽咽的聲音,令人心疼

「阿米...」金南俊的聲音帶點鼻音

「...再見」在不走 我會來不及

淡淡的腳步聲漸行漸遠,最後靜止,留下現場的雨聲和哭聲

回頭、確定金南俊已經不在了,阿米的心情就在這時全數釋放

哭聲和雨聲交織成協奏曲 就像他們的相伴 淚水和雨滴順著臉龐留下,滴入地面 就像他的離開

「..對不起..對不起..我愛你..可是...我卻沒有把你挽回..對不起..哇..」泣不成聲的阿米跪倒在金南俊的墓前

可她不知道 金南俊在遠處看著她的一舉一動,也將她的一言一詞聽進耳裡,可惜,他無法上前安慰她,因為他沒有溫度,沒有資格 剛剛還被趕走,要他趕快離開她面前

「死者2190號、金南俊先生」身後傳來翻閱資料的聲音,還有一道男聲

轉過頭,一個全身黑西裝和全身白西裝的兩個男子,一個手上拿著儀仗 一個拿著書籍 兩人長得十分相似

「...是..我是..」看著他們,金南俊緩緩點頭

「有什麼願望嗎?」黑西裝的男子問道

金南俊回頭望了一眼阿米,那個自己至愛的女人,深吸一口氣

「...我希望...來世還可以和她在一起。」回過頭,金南俊說出他的願望

「確定是這個願望嗎?」白西裝的男子開口

閉上眼,金南俊回答「是的。」

「了解,完成受理」蓋上書本,黑衣男子合上手掌

「請和我們走」他們兩人異口同聲說道

「好的..」金南俊邁步同他們一起離開

/

「阿米」伴隨敲門聲,門外傳來女人的聲音,從語氣上來看,她十分焦急

「..我沒事。」阿米有氣無力的聲音從房內傳出

「阿米!」女人大喊了聲「..別這樣...媽媽會擔心...」阿米的母親聲音有些哽咽

「..妳已經二天沒吃東西了..」阿米的母親閉上眼,將頭靠上門板

「我知道」阿米的聲音迴盪在房,撕掉手上的紙張 隨後是重重的呼吸聲,再來 沒有然後

焦急的敲門,阿米的母親不斷在外頭呼喊她的名字「阿米,阿米!」

房內終於有了動靜,阿米起身開門

「阿米!」阿米的母親看見了女兒主動的踏出房門相當感動,而她臉上的疲憊感和淚痕也非常令人不捨

「媽」扯開一個笑容,阿米說道

「..我好想他..」在也忍不住,她直接抱上母親泣訴

抱著女兒的母親也跟著一起釋放情緒,兩人的哭聲在走廊迴盪,外頭的雨聲像是在為她們分擔一般、一起哭泣

-

「阿米,妳覺得這件如何?」挑選著婚紗,在一旁的阿米臉上全是幸福的笑容

「很好看,我很喜歡」

「那就這件了」高興的將婚紗遞給工作人員,阿米的母親臉上掛著笑
和以前一樣的臉龐 但多了些歲月的痕跡也再增添了幾分成熟感

數年前的那個他 她放在心底,和他一起的記憶也一起保留著,小心翼翼的收藏,珍惜的心意不被任何人發現

那天之後,她遇到了一個全心愛她的人,兩人經過了愛情長跑之後,終於走上紅毯,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但是他知道,她心裡還有那個"他" 可她不知道他曉得,所以他也將這個秘密放於心底,因為她的知道,這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


「鄭阿米小姐,請問你願意和他一起共度一生,不論健康或生病,不論貧窮或富有?」

「是的,我願意。」

「那麼,現在、兩人交換誓言之吻」

在眾人的見證下,他們一起共度一生,就算她還有一部分的愛在"他"那


在四十餘年之後他走了,那時候他和他坦白他知道她對他還有那個"他"的心意。在五十餘年之後她跟著他的腳步一起走了,那時候她和自己的兒女說了曾經的那個"他" 抱著愛著他和"他"的心情 離開了

/

嗯,春櫻飄落、很美!春天是適合談戀愛的日子!!

我邁步向前,結果撞到一個人

「噢!」我跌坐到地,定睛一看,我撞到的那個人長得很高,是個男人

「抱歉,妳沒事吧?」他向我伸出手,聲音很好聽,很有吸引力,向上一看,感覺有股熟悉感,明明我們從未見過面。

「沒、沒事」意識到我看他有點愣住,我只好趕緊起身,拍掉制服裙上的灰塵

那個制服是同校的...名牌上的名字寫著『金南俊』 從腦海裡面搜尋"金南俊"這個人 我完全沒有印象

注意到我的目光,他再次向我伸出手「妳好,我叫金南俊,是今年入學的新生」

我慌忙握上「我叫鄭阿米,是大你一屆的學姐」

「學姐好」他笑了笑

他的手心很溫暖,心裡有種暖流湧上

我不知道這種熟悉感從何而來
但,我有種會戀愛的預感。


-End
arrow
arrow

    綹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